市长汤方栋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和联系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2次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轻车简从,深入大洼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及“走亲戚·在行动”活动结对帮扶对象,并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和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祝福。


  汤方栋首先来到生活困难党员王国生和困难退役军人孙青山家中,与两位老人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见到两位老人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却依然精神矍铄,汤方栋很高兴,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他说,老党员、退役军人是都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革命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退役军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无忧,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


  两位老人见到汤方栋来家中探望十分激动,今年90岁的孙青山老人还拿出了珍藏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给大家展示,汤方栋亲手为老人将徽章戴上,向为党和国家作过贡献的老人表示敬意,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哪些困难?”一走进生活困难群众丛子珍家中,汤方栋就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得知收入不高的丛子珍要独自抚养两个孩子时,汤方栋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培养好孩子,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孙尚付是汤方栋“走亲戚·在行动”活动结对帮扶对象。汤方栋之前已看望过多次。见到市长再次来到家中,孙尚付激动地握着汤方栋的手,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关怀,并分享了孩子考上大学的喜讯。汤方栋听后十分高兴,向孙尚付表示祝贺,嘱咐他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并祝他新春快乐、万事顺意。汤方栋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倾情倾力做好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佳节临近,王家街道石庙子村内户户张灯结彩,到处一片喜庆之色。汤方栋详细询问石庙子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纯洁队伍、推动发展、赢得民心。


  随后,汤方栋来到辽东湾新区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和联成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向辛勤工作、奋斗在一线岗位的企业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汤方栋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运营、项目进展情况和新一年发展目标、计划,对企业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发力,做大做强,继续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实现地企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