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9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批示,传达《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11·16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11·16吕梁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盘锦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2024年候选民生实事项目》《盘锦市2023年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报告》《盘锦市2023年人口工作情况报告》等。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层层压实责任,聚焦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和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事事关系百姓,件件联系民心,办好民生实事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实事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持续跟踪督办,全情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协调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实现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全覆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美丽河湖、健康河湖、幸福河湖。



  会议强调,人口问题是当前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要深刻把握人口发展规律,认真落实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促进人口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着力提高全市人口整体素质,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徐同连、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