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98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盘锦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盘锦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和新增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决定》《关于全市农田基本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积极支持妇女就业创业,努力开创盘锦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紧紧锚定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突出重点,拼抢争实,全力以赴补短板、解难题、求突破,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加强部署安排,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沟通协商,认真研究办理,注重吸收采纳,切实把代表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以建议办理的实际成效赢得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多次就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着力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全过程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优化政务服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从改革工作大局,建立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综合窗口运行机制,持续推进综合窗口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确保政务服务优化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农田保护和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大农田基本建设投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严格落实黑土地保护政策,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全方位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平时产得出、供得足,极端情况下顶得上、靠得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占明、段家喜、贾洪琳、周伟山、胡振乾、孙得胜,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