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次数:351

  6月11日,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督察辽宁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盘锦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盘锦市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败坏党风政风,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虚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清单,全面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完成好整改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工业互联网现已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竞争焦点和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5G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有力支撑,二者的叠加融合迸发出勃勃生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工业互联网和5G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对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水平。要牢牢抓住机遇期,利用好窗口期,加快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抓好5G基站建设,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系列化建设。要深化融合创新5G应用,支持和鼓励电信企业与工业企业合作,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加强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事关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调配合,落实任务分工,谋划包装项目,全力对上争取,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时期电网规划建设目标。要对标办事不求人、不多跑一次,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为电网建设和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


  市领导杜鑫、郑玉琪、徐同连,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