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卫健委举行远程会诊中心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17

  5月20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心电、检验、影像、彩超四大远程会诊中心建设情况向社会公布。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据悉,2016年以来,我市陆续建设了心电、检验、影像、彩超四大远程会诊中心,构建起“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医疗联合体,实现了市域内医疗资源的互通与共享,让群众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四大远程会诊中心”建成以来,已累计为基层群众开展远程会诊服务4万余人次,影像和心电中心会诊读片、诊断2.4万人次。以市中心医院医疗技术为依托,通过覆盖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卫生信息专网建设盘锦市远程会诊中心,实现了“远程诊断”“远程会诊”“远程教育”“远程服务”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市、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医疗诊治辅助功能检查互联互通,有力地带动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资源共享和服务能力提升,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目前全市32家乡镇卫生院中,心电、彩超、DR设备覆盖率达100%,依靠远程会诊中心、依托市中心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提升了乡镇卫生院辅助检查水平,完善了基层医疗服务效能。患者患了胸痛、外伤等常见病,不用再出镇就能做上心电图、影像检查,避免长途颠簸,为治疗赢得宝贵的就诊时间,患者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