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果发布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次数:147

  1月2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盘锦市文联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果发布典礼在辽河民俗博物馆举行。


  一年来,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委员会的关注下,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致力新故事创作团队培养,着力探索中国故事新模式。“新时代中国故事创作高级研修班”圆满成功、“2018中国故事节·辽河口故事会”成功举办,辽宁省文联新故事创作基地落户盘锦。


  辽河口故事会以“五色之城、魅力盘锦”为题,面向全国征集好故事,共收到18个省363篇投稿。盘锦籍作者曲子清、陈艳梅、管红梅、关洪禄、杨立山的作品分别入选“中国好故事”名单。生态文明成为故事作家的共识,金色的稻田、绿色的苇海、蓝色的海洋、红色的海滩、黑色的石油成为新故事背景,为盘锦留下一批融合生态、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中国好故事。以此为契机,我市民间文艺家将进一步展示盘锦生态立市、文化强市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展示辽河口包容开放、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