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市民政局提前部署清明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54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立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协同配合。各县区、经济区、市直相关部门,精心谋划,认真实施,强化部门协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发挥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的作用,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工作目标。
    三是文明低碳祭扫,传承先进文化。号召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主动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活动,带头祭扫先烈,带领群众逐步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的层面上来。
    四是要做好舆论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做好清明节舆情研判和应对的准备工作,全面梳理殡葬领域热点问题,深入研究新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规律,强化清明节舆情的正面引导。建立和完善清明节新闻通气制度,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政务微信、微博、专题采访等形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与社会公众互动,有效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