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政发〔2014〕14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4-05-09
主 题 词:

盘政发〔2014〕14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全市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09 浏览次数:626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提升高龄老人生活水平,市政府决定,自2014年1月1日起,调整我市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标准。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

    (一)补贴对象:具有盘锦市常住户籍,年龄在90周岁(含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补贴标准:90—94周岁的老年人由每人每月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0元;95—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标准不变;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由每人每月2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500元。

    二、资金来源及分担比例

    90—99周岁老年人的高龄补贴资金由市、县区(经济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长寿补贴资金由各县区(经济区)财政自行承担。

    三、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补贴标准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经济区及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周密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二)高龄补贴发放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专款专用。

    (三)各级民政、财政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高龄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杜绝乱发、套取、挪用资金等现象发生,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

    (四)各级老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建立规章制度,健全档案资料;要对发放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享受高龄补贴的老年人情况进行核查。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14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