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京环公司全力高效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89


12月14日至15日,我市迎来大雪寒潮天气。盘锦京环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出击,人机结合、昼夜奋战,全力高效保障道路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京环公司未“雪”绸缪,于12月13日已经做好了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各项除运雪准备工作。公司机械化作业中心提前检修机械设备,确保所有除运雪机械设备“出之能战”,全体人员备勤,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

14日清晨,雪花渐渐飘落,盘锦京环公司迅速反应,按照扫雪除冰工作预案,组织环卫工人第一时间投入道路扫雪作业中。同时,出动作业车辆到指定作业区域等待,根据雪情科学细化、调整除运雪路段及作业方式,作业与安全部全面加强对市区主要道路、桥梁等重要交通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实现“雪中路畅、雪停路净”,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14日傍晚开始,雪势风力逐渐加强,京环公司清雪队伍和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行,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作业方式、“即下即清即运”的工作原则,对市区主次干道、人行便道、非机动车道开展清雪作业,并优先保障重要交通枢纽,强化对路口和坡路的除雪力度,重点对市内人流密集、交通干道等地段积雪及时进行清理。此外,进一步发挥机械化作业效能,歇人不歇车,高效轮转、连夜奋战,确保了清冰除雪成效。

15日清晨,伴随着飘洒的雪花,已经在风雪路上清雪除冰的“京环蓝”,格外引人注目。“下了一宿的雪,一些机械设备清理不到的地方还有积雪,路滑难走,我们快一点儿把冰雪清净了,大家出门才更安全。”在辽河大桥上,京环公司双台子分公司铁东作业中心的环卫工人赵桂兰脸蛋冻得通红,但她紧握铁铲的双手却始终没有停下工作。在清晨-15℃的气温中,环卫工人们抢时抓早,对路边、人行道上的积雪和结冰进行了集中清理,再利用翻斗车收集转运到指定地点,保障了早高峰道路安全。

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市美容师”的责任与担当。截至12月15日10时,盘锦京环公司出动环卫工人和司机共计5000余人,出动各类除雪铲冰作业车辆400余辆,除雪铲冰作业设备300余台,累计运雪量20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