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督促市区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家除运雪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3


今冬我市迎来的第一场大规模降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雪后市区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市城管执法局“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清雪应急预案,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督导市区沿街单位和商家除运雪工作。

雪后通行关系到每家每户,与民生息息相关。市城管执法局对全市除运雪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全局快速反应、立即行动,从12月15日早7点半开始,市城管执法局辖区执法大队利用宣传车播放清雪的宣传通告,对市区商家进行广泛宣传;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在主街主路、小街小巷挨家挨户宣传,动员、督促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建筑工地落实“门前四包”做好清雪工作,限期清理到位。执法车辆无法驶入的,执法人员徒步进行宣传、通知、督促,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市民工作和生活造成的不便,保障城市道路畅通、市容整洁。

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对学校、商场、集贸市场等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区域的巡查检查,明确“门前四包”责任范围,督促其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检查建筑工地,做好除运雪工作。对建筑围挡等设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积雪压倒围挡现象发生。

市城管执法局督导京环公司加快对主街主路的清雪速度,加大对商场超市、市场、医院、学校周边的清理力度,

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执法车辆150余台次,督促商家清理门前积雪5000余户、发放“门前四包”告知书5000份、督促京环公司清理99条街路积雪。

市城管执法局将对商家等“门前四包”清扫情况进行全面复查,督促清理,确保冰雪清除工作按时完成,保证雪后清理到位,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城市管理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临街商家应按照签订的“门前四包”责任状要求,负责责任区内的除运雪工作,落实清雪责任,切实履行义务,做到既方便自己,又方便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