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电梯使用维保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0

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电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责任提出要求,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约谈中,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结果,强调了存在的不足和安全隐患等。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电梯使用量的不断增加,各地因电梯使用及维保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的电梯事故时有发生。我市对电梯安全工作一直紧抓不放,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压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电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责任,坚决预防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维保质量及时消除隐患;电梯维保单位要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完善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维保水平;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无纸化”维保;使用单位要为电梯办理责任保险,有效发挥保险的意外保障、风险预防和社会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