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市直机关企事业 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47

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作用,积极协调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于8月6日联合下发通知,紧急抽调精干力量参与防汛工作。截至8月7日下午3时,已完成第一批抽调工作,共有48家市直机关、6家市属国有企业的1005名干部职工被派往一线参与防汛工作。

本次抽调工作,根据市防指各职能组和各县区所提出的人数需求,市委组织部协调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按照人数和结构需要,广泛动员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参与防汛工作。第一批抽调的1005名干部职工中,赴市防汛指挥部10人,支援各县区防汛一线辖区995人。各相关市直单位从抽调人员中选派1名带队负责人,组织本单位下沉干部职工报到上岗,服从市、县区防汛指挥部及基层党组织的调度安排,完成所分派的防汛救灾任务。抽调人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参与河流大堤的巡堤排险、避险人员安置和防汛后勤保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除本次抽调的1005人之外,加上市防指各职能组前期已投入的1522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投入防汛一线的干部职工已达到2527人。同时,市委组织部派出4个调研考核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防汛一线,及时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密切跟踪抽调人员工作情况,结合市、县区防指工作需要,及时补充抽调市直干部职工,为全市打赢防汛度汛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