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模块化”会签会审 打通建设用地审批“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8-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6

8月8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规范建设用地管理,建立并实施了“模块化”会签会审制度,这一举措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打通“最后一公里”,开创了我市项目用地报批新模式。

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启用土地利用计划申报系统的通知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加强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管理,完善建设用地报批流程。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要求各县区上报审批建设用地项目前,必须按照计划申报要求报送市、省两级审核,优化审批程序,做好监管工作。

在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方面,市自然资源局推行了“保姆式”服务,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模块化”业务单元会签会审单位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指导用地单位做好建设用地报批准备工作,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在程序上、时间上、质量上体现了自然资源系统“放管服”改革的最终成果,得到了用地单位一致好评。

市自然资源局要求“模块化”业务单元会签会审单位当好建设用地“管家”,做好用地服务保障的同时,对报送审批的建设用地项目做好自查,通过强化监管实现集约、节约用地,为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提供服务与监管的“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