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9

近日,市金融发展局(市处非办)联合兴隆台区金融发展局(区处非办)、新工街道石化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这是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发展局组织的第6次线下活动。

为有效提升宣传活动质效,市金融发展局针对老年群体精准开展宣传,通过“时间+空间”双重锁定的方式,提高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针对部分老年人群体有早起锻炼或是逛早市的习惯,此次将宣传活动的时间选择在清晨,并将地点选择在石化社区广场,以扩大宣传覆盖面。市金融发展局人员结合具体案例,提醒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上当受骗。

宣传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提升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拒骗能力。特别是通过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危害性。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参与其中,有效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让群众管好自己的钱袋子,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