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交邮合作:打通农村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85

  交邮合作促发展,优化服务惠民生。近日,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双方签署交邮合作战略协议,旨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打通我市农村物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农产品、农村生产生活物资、邮政快递寄递物品等高效便捷流通,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多年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构建了覆盖城乡、惠及全民、功能集成的邮政服务体系,让邮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城乡统筹、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客货并举、运邮结合”的经营理念,统筹推进客运公交一体化、城乡一张网体系建设,通过致力于城乡服务均等化的提质提效,更好地惠及百姓。

  畅通农村物流,对于扩内需促消费意义重大。据了解,交邮合作是顺应党中央、国务院完善农村物流发展要求,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发展意见的重要举措。此次双方将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共享共赢为目的,对人、车、货、站、线等要素进行精准匹配,共同推动公交客运和邮政业的融合协同发展,进一步解决好农村物流“痛点”和农村产业发展“堵点”问题,打通农村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百姓真正感受到交邮合作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村村通快递服务站”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与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为打通农村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联合共同建立的。

  目前,双方已在新兴、清水、田庄台、胡家、东 郭、羊圈子等地,依托乡镇客运站开通“交邮驿站快递服务中心”,并辐射至乡村,以超市加盟形式,建成“村村通快递服务站”,实现邮政快递揽投村村通。交邮合作运作成熟后,“交邮驿站快递服务中心”“村村通快递服务站”还将叠加更多便民服务,真正发挥交邮优势资源叠加效应,共同实现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