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林湿局开展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2

  近日,市林湿局2021年安全培训班开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观看专题片,全面提升林湿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综合防控能力,掌握安全扑火常识、火场逃生等专业技能。

  在培训中,林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消防基本知识,包括怎样疏导人群逃生、自救,怎样使用灭火器材和防止火灾发生等,现场进行灭火器、防烟面罩等的实际操作演练。通过理论学习,深化认识,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际有了新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市林湿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林湿行业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市委市政府“三落实”专项行动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执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该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理论学习,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实化措施,抓早抓小、长抓抓常,从机制入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从而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