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瘦肉精”专项排查未发现“问题肉”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4

  近期,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对4个大型农贸市场、2个早市和1个农村集市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排查行动,其中对32户畜肉经销商户随机抽取42份样品,样品包括11份羊肉、14份牛肉和17份猪肉,采用快检抽查,均未检出“瘦肉精”。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北青县养殖户违禁使用“瘦肉精”问题,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全市重点农贸市场及早市销售的畜肉进行排查和“瘦肉精”快检抽查。此次“瘦肉精”专项排查重点有三项,一是以全市大型农贸市场及早市为重点区域,以畜肉来源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可疑产品,立即封存、依法处理;二是督促畜肉销售者、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建立购销记录等食品安全制度,严防无检验检疫合证证明、来历不明的畜肉流入市场;三是对畜肉进行“瘦肉精”项目快检,快速检测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和沙丁胺醇成分。发现疑似阳性样品立即进行监督执法抽检,严厉打击违禁使用“瘦肉精”行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行动,在为期一个月的“瘦肉精”专项排查中,对全市范围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第三方冷库以及餐饮服务单位等畜肉经营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在售畜肉进行“瘦肉精”专项抽检,严把市场准入关,让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