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清明小长假期间,市交管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宣传工作,针对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进行纠正劝阻,并且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发生碰撞,人员被甩离车辆后可以保护头部和颈部,防止头部重伤死亡;正确使用安全带,在车辆发生碰撞、侧翻或紧急制动时,能将驾驶人和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人体与车窗玻璃、车体发生碰撞或被甩出车外造成伤害,树牢市民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组织外卖、快递小哥召开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和外卖骑手就佩戴头盔的意义、头盔的保护原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及如何正确选择头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警示视频,演示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不按规定佩戴头盔带来的危害性,引导外卖、快递小哥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为了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由大队民警组成的宣传队,利用酒店、饭店、商场流动字幕,以及发放宣传单、粘贴宣传标识、农村大喇叭广播等方式,深入街道、小区、农村、商场、饭店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市民对“一盔一带”必要性的认识,提醒市民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