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省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现场会在辽滨经开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0


近日,辽宁省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现场会在我市辽滨经开区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旨在提升转型发展能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发展,纵深推进全省智慧化工园区建设。

会议重点介绍了我省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和智慧化工园区解决方案,实地参观了辽滨经开区的智慧化工园区管控中心和园区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广辽滨经开区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经验,推进省内化工园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园区内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有效提升了化工园区的智慧管控能力。辽滨经开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整合完善了园区各类信息化、智能化平台项目,构建起风险管控和应急指挥一张图,实现了对园区内安全、环保、消防、能源、危运等各类风险的实时监测预警和应急联动,做到风险来源可循、去向可溯、状态可控。辽滨经开区5G智慧园区建设成为全省智慧化工园区的示范。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辽滨经开区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加速形成风险管控、应急联动、园区服务一体化的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