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 “互补促学式”培训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铁军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1


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门学问,谈话技巧也很重要,运用得好,就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近日,在双台子区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区监委委员王宏举结合实际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解有关审查调查措施的实践运用和工作体会。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破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区纪委监委以学思讲堂为载体,制定互补促学式培训课程,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了一套丰富的知识大礼包

与以往学习培训不同,此次授课主讲老师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科室业务骨干为主,授课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发挥个人擅长,紧贴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干部培训需求进行授课。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政策研究、新闻宣传、统筹协调、问题线索处置、案情分析、审查调查谈话、外查取证等方面内容……通过不同内容的研讨交流,让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知识互补、经验互补、能力互补,进而达到查漏补缺、强基赋能的效果。

这种互补促学式学习培训扩大了我们的知识面,增进了我们对各类业务的了解,对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有很大帮助。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王明表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开展多元化、多轮次培训,促进学习和实践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