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 督促“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7


感谢县纪委监委帮我们公司解决了拖欠款的问题,如今,公司可以正常运营了。辽宁开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拖欠款项后激动地说。

日前,盘山县纪委监委在组织开展营商领域相关部门一把手监督谈话时,发现某县直部门对该公司的应付款项未支付到位,及时进行约谈提醒,推动解决该问题。

年初以来,盘山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需求,精准监督发力,紧盯上级交办、12345平台转办、信访举报等渠道发现的政府欠账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动态跟踪督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动真碰硬,通过监督谈话、派驻贴身监督、发函督办等形式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有关部门认账领账,限期清欠账款。截至目前,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问题72个,推动政府清偿拖欠工程款534.76万余元。

针对省交办的第一批营商环境问题,建立台账和分管领导包保制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机制,确保形成对账督账、事结销账工作闭环,督促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截至目前,相关单位一把手蹲点式解决营商环境问题30余个,整改政务服务、审批事项等方面问题12个,健全完善制度6项。

下一步,我们将定期通报一把手推动解决问题的工作动态和实际成效,对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逾期未解决或解决后不满意的,及时查明原因并约谈一把手,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努力营造优质高效、风清气正的一流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