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安置点电力改造 让群众享受清凉

发布时间:2022-08-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8月8日中午,在双台子区陆家镇转移安置点陆家学校,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雷锋党员服务队正在加紧铺设缆线,为安装好的空调设备通电,现场负责人全力协调,保障作业进度,让临时安置在此的受灾群众尽快享受到清凉。

“大家放心,改造的活儿都完事儿了,设备安装完就能同步接电,最多再有3个小时,咱们就能吹上空调!”现场负责人把这个好消息通知受灾群众,赢来赞许。

8月7日,根据安置点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需求,辽河油田支援陆家镇转移安置点46部空调。为确保空调尽快接电、安全运行,双台子区政府与供电公司沟通。供电公司立即安排陆家供电所进行实地考察,形成电力改造方案,并调集了缆线、变压器等物资,调派雷锋党员服务队增援施工作业。

50余名电力工人在尽量不干扰受灾群众休息的前提下,连夜完成了室外300余米低压电缆和室内近5000米铠缆的铺设工作。8日中午,原有的16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拆卸,取而代之的是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1台电缆分支箱也安装完毕,投入运行。扩容后的变压器,可以支撑所有空调同步运转和安置点用电保障。

绕阳河险情发生后,供电公司立即启动了电力应急保障预案,集中物资、人力向抗洪抢险一线和转移安置点倾斜。目前,全市供电系统6支雷锋党员服务队全天驻守一线、随时待命,稳固一线电力供应,保障安置点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