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拧紧防溺“安全阀” 暑假安全“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暑期以来,大洼区清水镇结合本镇情况,进行科学谋划,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校园安全和防溺水各项工作举措,拧紧防溺水“安全阀”,让孩子们平安快乐过暑假。

按照要求和部署,清水镇成立了学生防溺水领导机构。水利部门和分管领导对流经境内的两条水域严格执行河长安全机制,对境内的大小河沟、排干、支线、鱼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出的20个安全隐患突出区域,设置了警示标识牌,明确了村监管人;以网格为单位,24个A类网格,24个B类网格,由所属网格员负责,做到日巡查一次。利用各种广播、电子屏幕、微信群推送防溺水安全告知,并在交通要道悬挂学生防溺水条幅标语,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

同时,为切实解决儿童暑期的游泳难问题,清水镇政府在镇中心幼儿园内操场上设置了临时游泳池,组织全园儿童开展了亲水、戏水活动。把学生防溺水“六不准”“三必须”贯穿在“大手拉小手”互动活动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明白,必须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去游泳馆等公共区域戏水,远离野浴,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不出镇就能带小孩去游泳池游泳,太方便了!”“既满足了孩子们的需求,又保证了安全,感谢镇政府!”家长们都对镇政府临时搭建的“水上乐园”赞不绝口。

另外,清水学校暑假前加强了防疫、防溺水、防雷电、交通安全教育,组织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转发区教育局暑假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督促孩子按时收看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专题节目,确保清水镇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