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惠民公交畅城乡 百姓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794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就是优先保障民生。近日,盘锦客运公交集团盘山县分公司对部分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并执行公交惠民票价,在深化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的同时,全面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

一大早,市民王淑梅在乘坐的67路公交车上向女儿报平安。王淑梅现居住在欢喜岭地区,她经常乘坐公交车来盘山县看望女儿。近日,原66路(盘锦火车站至石新镇)和原67路(盘锦火车站至欢喜岭)两条公交线路合并为一条公交线路。线路合并后不仅票价做出了调整,群众等车的时间也缩短了不少。王淑梅高兴地说:“67路和66路合并后,市民出行更方便了,我很满意。”

67路和66路合并在一起,增加了公里数,也增加了公交司机的工作量。盘锦客运公交集团盘山县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林刚说:“公交行业本身是一个方便老百姓的行业,我们晚下班一个小时,能做到让老百姓出行更方便,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合并线路后的67路公交车,从盘锦站首发终点至欢喜岭站,途经22站,全程票价下调执行2至12元阶梯票价,共投入6辆大型客车,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20分钟调整到60分钟。与此同时,盘锦客运公交集团盘山县分公司对县域内的62路、64路、65路等线路票价也做出改线降价调整,进一步降低百姓出行成本,改善出行环境,真正实现公共交通“惠民利民”,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经过工作人员反复深入线路实际调查,我们了解到盘山县百姓的乘车需求,遂决定对路线和票价进行合并整改。”盘锦客运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盘山县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吴庆丰介绍,接下来,盘山县分公司将严格执行新政策,与全域公交化运营有效衔接,让盘山县百姓出行更加实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