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 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1

  大洼区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实效,真正使每个人的内心受到触动、产生共鸣,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明确理想目标,确确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积极推行“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通过大厅叫号、窗口综合受理,实现数十项办理事项“一窗受理”,有效解决窗口业务办件量不均、群众办事“多头跑、跑多头”的问题;实现精简报送材料50%以上、纸质表单70%以上,95%以上税收优惠事项做到免备案,做到涉税事项资料更简、流程更优、用时更短。

  联合局内相关部门,组建了税企平台领导小组及专家团队,上线了税企互动平台。及时录入新办纳税人信息,定期向企业推送税收政策等相关信息。对于尚未激活的纳税人,发送短信邀请激活,通过平台进行智能应答、人工互动,使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参与其中,少跑马路,多跑网路,真正实现非接触式办税。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展新一轮走访调研活动,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区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华润电力等重点企业,主动上门提供纳税服务,亲自辅导税收优惠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应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特聘教师,专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及本单位干部进行一次土地增值税清算政策培训辅导。提出了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建议,促进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业务水平的提高。办税服务厅的干部主动为几十户在办理房产证明出现困难的农户,协调不动产登记和评估部门进行联合办公,扫除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阻力和障碍。充分体现了大洼税务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