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8

  连日来,盘山县积极组织专业绿化养护单位,提早开展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精细呵护县域内的“制氧机”,确保城市的“颜值”担当。

  随着树木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这些天,在盘山县各地经常可见绿化养护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在盘山县高级中学,10余名绿化养护工人分成多个组,正加紧清理绿地内的枯枝落叶,以保证各类苗木的正常生长。

  现场绿化养护负责人介绍,“现在我们早上7点集合,工作是进行枯叶清理,下一步重点是开盘浇水,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园林绿化是城市具有生命的基础设施,也是城市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盘山县共有绿化面积400余万平方米,栽植火炬、白蜡、京桃等品种的树木达到30余种。为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打造更为生态洁净、整齐美观的城乡环境,今年,盘山县第一时间组织专业绿化养护单位,加紧对县域内的城乡绿化带、公园、广场等绿化区域进行树穴整理、修抹萌蘖、草花培育、环境保洁和防疫消杀等多重园林养护作业,并针对各类树木的生长习性进行不同样式的修剪整形,加强绿地保洁养护,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景观苗木的生命活力,保证其绿化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