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以史为鉴树正气 明责担当启航程

发布时间:2021-04-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荣光始于铁的纪律。重温党史、党的纪律史,做到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为戒辨是非,以史为续树正气,以史为基开新局;以史育人筑信念,以史铸魂引启航,以史明责尽担当,以史聚力强国邦。

  4月12日,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纪委自行创新发布《以史为鉴——执纪问责古今对照》,通过微信文章推送方式向区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党史、党的纪律史学习教育。发布内容以“禁酒令——《关于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相关事项的通知》”的规定为开篇,古代故事则是西周时期发布的最早禁酒令《酒诰》,与现代案例则是第一个实行禁酒令的城市——信阳市进行对比,讲述我国“禁酒令”出处、从无到有,由简至繁的演变历程。更有灭官烛看家书、朱元璋办寿宴、包拯拒礼为开廉洁、姚崇不徇私情、侯鸣珂杖妻拒贿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和省内省外的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一古一今,两两对照,警示人心。从禁酒令、公车私用、公款招待、廉政档案、廉洁自律、不谋私利、行贿受贿、奢靡浪费8个不同的方面反应出党纪的重要性。

  “这种独创新颖的宣传学习方式,让枯燥无味的党规党纪鲜活起来,变得有血有肉,让我更有兴趣去了解关于我们党的纪律要求。”一位正在学习的大洼区供电公司党员说。这种推文的方式激发了员工们的学习热情,让员工们能更快捷、更具体、更全面地了解党史党纪,做到见贤思齐,筑牢纪律防线。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大洼区供电公司广大员工通过扎扎实实学、真真切切悟,做到把党史、党的纪律和规矩牢记于脑、铭刻在心,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电网员工,努力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