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开展 春季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3月2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对胜利小学、幸福小学、实验中学等学校进行春季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卫健监督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校园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执法检查。指导学校修改完善各项防控应急预案,细化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学生健康管理、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工作制度,从严从实从细把好学校安全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同时,检查人员着重查看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学校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教室通风消毒和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工作。

  与此同时,为保障兴隆台区广大居民饮水用水安全,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卫健监督中心开展了兴隆台区域内现制现售水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监督检查了现制现售售水机是否获得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是否以市政自来水为原水,产品名称、型号、标签(说明书)中主要技术参数等是否与许可批件一致,出水水质检测结果是否符合水质处理器所标识的要求等。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还对大家比较关注的饮用水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宣传解释了现制现售水的卫生常识和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兴隆台区卫生监督员已对辖区43台现制现售水机进行了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