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构建“教育体系” 推进“教育强区”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6

  兴隆台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学前周教育工作会议指出,区教育系统在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各中小学(幼儿园)“区管校聘”和集团化办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发展学前教育工作、学校工程建设项目、中高考以及招生等10项重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师德师风专项行动实现重大突破,保质保量完成了“教育优质年”目标任务。

  2021年,将是兴隆台区教育系统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提升教育管理水平,继续完善“区管校聘”和集团化办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的一年。兴区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区”总目标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优化全区教育发展环境,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完成兴隆台区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系列工作任务。

  在新的一年中,兴区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堵漏洞、补短板,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各个工作环节。

  区教育系统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将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用心智和汗水书写兴隆台区教育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