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纪委监委 推动同级监督具体化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91

  近日,大洼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断探索对同级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监督的具体措施,以点带面,推动同级监督具体化、制度化。向区级领导干部发放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新说”纪律教育专刊,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提前做好教育提醒。

  《纪律教育专刊》围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活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外出请假报备等方面,梳理汇总“四风”问题具体情形、相关制度规定及纪律处分依据等内容,推动区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执行纪律要求。

  同时,区纪委监委要求镇(街)纪(工)委做好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提醒教育,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一律从严查处,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