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扎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5

  自“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大洼区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巩固“党建+营商环境建设”活动成效,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增强服务精神、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在全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中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提升服务能力,创建高效便捷的审批模式。大洼区商务局大力贯彻“商贸兴区”战略,在辽宁鼎兴红悦广场项目建设和启动过程中,实施“一对一”服务,派驻专人到鼎兴红悦广场坐班办公,全程为该项目和入驻的品牌企业代办审批手续,实现审批手续快捷办理,全力解决企业入驻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发展环境。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压缩行政审批事项时限,减少办理事项所需证明材料和手续。深入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用“只跑一次”促进放权、治权,形成覆盖农业行政许可等领域的“一次办”。
 
  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流程。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组织开展执法大队专题学习,让执法大队职工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确保人人做到亮证执法、双人执法、文明执法。建立企业微信群,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和服务企业之间关系,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执法频次,提高了执法质量,减轻了执法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建立长期的企业帮扶机制,指导企业能够正确使用环保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切实做到诚信便民高效服务。同时,有效防控疫情,对于专家评估环节,采取专家函审的方式开展,推行“不见面审批办”、“预约办”等方式审批。

  开展宣传评比,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氛围。新兴镇充分利用LED电子屏设备,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字幕。利用微信工作群、最美新兴公众号等方式,分享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做法、事例等,增强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重视度,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新开镇推行“党建+队伍提升”,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为目标,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评选党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清水镇发挥共产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模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窗口部门,党员带头耐心接待群众,认真解决问题,让“最多跑一次”不落俗套、不成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