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铆足牛劲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5

  老牛更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记者在盘锦高新区看到,园区规模以上企业正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处处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多个生产车间、50多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全部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1300多名身穿防尘服的当班员工正熟练、快速地操作设备,进行产品组装、检验。

  中蓝电子作为从辽宁老工业基地萌生、成长、发展起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领军企业,进入全球行业10强行列,主要客户有华为、小米、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蓝电子因率先复工,保证了客户的生产需求,夺得了市场先机,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订单大幅增加。“今年春节,公司从正月初三开始,2700余名员工就奋战在生产一线。”公司运营总监李冬玲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第一季度生产目标70%以上。”

  春寒料峭,人勤春早。中蓝的“邻居”们,此时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顶驱装配车间,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装配、检测。制造巴巴长(公司实施阿米巴经营模式,巴长是阿米巴小组的管理者)袁绍巍告诉记者,作为全国目前排名前三的顶驱生产企业,他们有稳定的客户和足够的订单,部门的任务表排得很满,制造巴员工正月初四就全部到岗,铆足劲头开工了。袁绍巍说:“元旦以来,公司已交付4台顶驱产品,发给川庆油田、俄罗斯等国内外客户。”

  陕汽金玺上万平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自动化生产轨道上,十多平方米的铝镁合金板经过裁剪、成型、焊接、打磨、配件等工序后,变成一个成品油罐,吊装到专用车头上后,经过严格检测,成为专用汽车,交给客户。据了解,今年,陕汽金玺铝镁合金容器订单较往年增多,生产负荷较满。预计一季度生产承压车辆67辆、铝镁合金容器643台,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盘锦高新区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115名项目管家深入企业提供服务,保证资金链、生产链正常运转,推动园区企业顺利生产。截至2月23日,园区57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为一季度“开门红”积蓄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