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河油田抓住冬季“窗口期” 确保今年产量高起点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07

  1月3日,辽河油田公司有9口探井、42口产能井在钻,200余支作业队伍全部出动,完成大小修61井次。综合测算施工成本,公司决定利用2020年12月至今年3月的施工“窗口期”,集中组织一批钻井、作业工作,保障今年产量高起点。

  “冬季白昼短、天气严寒,人和设备都必须采取防寒保暖措施,会增加燃料和材料成本。但如果综合考虑征地协调、新井时率等因素,整体效益反而更高。”辽河油田公司生产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辽河油区水田、养殖池广布,每年开春后再组织上产,施工经常遇阻,影响新井产量。

  辽河油区历来有冬季施工传统,这时西部一些油田“冬休”,钻机相对充足。今冬,辽河油田与长城钻探充分沟通协调,本着双方“整体效益最大化”原则,利用“窗口期”,加强重点区域施工保障。目前,辽河油区共动用钻机64部,已下达2021年两批305口提前实施井,完钻110口,投产35口,开井33口,日产油136吨。

  同时,针对2021年大修时工作量较多、近期小修队伍紧张的局面,油田公司专门安排8支大修队伍,在环境敏感区开展进攻性措施、弃置井封井、套损井治理等作业。采油工程技术部对明年大小修工作量进行摸排,排出了运行计划表。截至目前,已完成“窗口期”钻井9口、大小修25口,有效保障了产量稳定。

  在打响冬季生产进攻仗同时,辽河油田公司进一步强化防风、防凝冻措施,确保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