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纪委监委拧紧“纪律弦” 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8

  “敬请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相关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为严肃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日前,盘山县纪委监委发布了《关于加强盘山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举报工作的公告》,这是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盘山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做到严明纪律、强化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监委通过“清风盘山”等发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使换届的有关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先教育、早宣传。与此同时,从源头入手,妥善处理信访举报件,及时查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对于村级换届选举问题线索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负责、台账管理、重点督办、优先处置,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提前拧紧“纪律弦”,以“零容忍”态度和有力措施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