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公安局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6

  盘山县公安局立足公安工作职能,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已完成对县域内20家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和物流场所的深入检查,以严密的监管举措确保冷链食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感染零风险。

  盘山县公安局联合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将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确定为重点检查品种,对相关场所是否存在疫情地区流入的生鲜、冷肉产品情况进行了检查,严谨核对水产品、肉类产品进货信息,对进销货记录不完全不规范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相关企业场所宣传强调关于快递物流行业的法律法规,要求从业人员认真履行快递业检查程序与规范,严格落实货物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督促经营业户密切关注有关进口冻品信息,一旦发现相关产品立即按要求进行紧急封存处理并报有关部门后续跟进,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督促第三方冷库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建自备食品进出库台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控可溯。

  近期,盘山县公安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县域内冷链食品的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排查来源不明冷链产品,切实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