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税务局多举措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盘山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意识,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将“微笑服务”贯穿工作始终,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将此作为检验机关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的“尺子”,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税政服务质效贡献力量。

  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税体验。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为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盘山县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厅内对各办税终端对应操作流程进行了公示,对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系统存在困难的纳税人提供现场示范辅导,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专人辅导纳税人,优化服务管理。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逐步扩大“全程网上办”的事项范围,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办税区,引导纳税人“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施行领购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24小时办税服务区顺畅运行,为纳税人办税提供多种选择。同时做好组织培训工作。2020年,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实体课堂培训4次,累计培训人员60余人,组织参加市局实体课堂培训两批次累计67人次,指挥中心组织培训30余次。

  积极做好税收宣传,发动宣传攻势。2021年伊始,盘山县税务局开展了营商环境建设宣誓活动,税务干部签订办税承诺书。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大厅、税企QQ群、微信群、社会媒体等,宣传税收政策及相关操作指引,对相关税收政策进行针对性解读。利用办税服务厅现有资源,发放42种宣传资料共计15000余份,制作7类二维码80余个,发放宣传海报30余份。LED屏播放宣传视频30余个。

  通过完善办税服务厅建设,盘山县税务局进驻营商局窗口实现税务业务全操作,确保纳税人在税务登记起即享受最优纳税服务;通过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推动纳税服务由“以税务管理为导向”向“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迅速转变,让纳税服务贯穿税收征管的全过程,实现了纳税人纳税缴费的方便快捷,办税进一步便利化,办税质效大幅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

  盘山县税务局借助“一网通办”工作的顺利推进,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税务业务办理,充分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社会红利。同时,盘山县税务局还将个体、合伙企业和合作社采集权限下放,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就近办税,全年近2000户次纳税人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