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 变窗口审批为现场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3

  2020年12月29日,兴隆台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农机监理)通过线上“一网通办”系统,受理了辽河油田金宇运输公司40台拖拉机变更登记事项的办理申请。为提高服务效率,中心快速调派农机监理人员对拖拉机档案逐一核对确保无误后,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金宇运输公司办理号牌证照,并来到曙光采油厂矿区拖拉机运营区域现场勘验发放牌照。

  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此举,为企业节省了拖拉机往返城区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的时间,让企业的车辆运营调度更加及时稳定。看着拖拉机司机们都拿到了新牌照,企业经理助理宋伟高兴地说:“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真高,有这样优质的营商环境,企业生产经营会越来越方便。”

  兴隆台区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以来,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作为大事来抓。中心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向营商环境建设聚焦聚力、齐抓共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波介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农机政务服务”,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根植人心,中心推进数据共享、融合,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使更多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站式办结”“一网通办”。中心还向惠宾街道公共服务大厅派驻审批点,积极拓展便民利企服务领域,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注册、变更、抵押、注销登记以及申领临时号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初领和换证等业务都实现一站办结。

  “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企业和民生事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本单位所有综合服务事项中,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潘波说:“企业怎么方便,我们就怎么服务,中心要持续不断打造农业和水利营商环境新高地,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