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国首家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 培训基地在盘锦挂牌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2


31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举办辽宁省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为辽宁省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培训基地揭牌,这是全国首家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培训基地。

多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鼓励、支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作为助力全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有效助推了企事业单位标准化建设的提档升级。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坚持标准化管理理念,实现了从标准化思维、方法、文化到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标准化质量管理的坚实基础,并于2021年荣获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为指导新时代质量工作实践,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更好地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决定以盘锦市机关事务中心为工作依托,成立全国首家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培训基地。

市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辽宁省标准化质量管理实践培训基地在盘锦设立,对各项工作的标准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培训能力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完善标准化人才实践培训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形成常态化培训推广机制,为全省标准化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探索提炼总结标准化质量管理的可复制模式,为全国标准化质量管理人才实践培训基地建设提供辽宁样板、输出辽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