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中储粮盘锦物流春节期间作业量10.7万吨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0

“铁军”坚守一线 不间断安全生产


  春节期间,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克服重重困难,24小时不间断安全生产作业,作业量10.7万吨,其中火车0.3万吨、汽车1.6万吨、船舶8.3万吨、倒仓0.5万吨;作业品种包括大豆6.3万吨、玉米2.5万吨、水稻0.3万吨、小麦1.6万吨,圆满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1#、2#卸船机突发皮带撕裂故障,对卸船作业造成了极大影响。公司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研讨确定维修方案,考虑维修的庞大工作量,积极协调外委单位参与维修,公司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与外委队伍一起战斗,统筹协调抢修物资和船舶作业计划,精准指挥把控维修关键技术环节,不畏严寒,日夜兼程,从拆除破损皮带、全面检查取料头和损伤区域、牵引拉拽更换新皮带、准确调整定位皮带长度,到重新对硫化皮带进行接头处理、恢复配置“张紧行程”、清理整顿现场,各个环节紧凑衔接,精准实施,于2月13日(正月初二)解决了故障,设备顺利投入生产作业。

  2月11日至2月17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公司作业方式包括码头内外贸接装船、汽车集港、火车集港,作业品种包括玉米、大豆、小麦和水稻多种多样。面对复杂的接卸方式和品种,公司提前研究制定详细的作业计划。中控室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与现场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合理调配作业流程,认真监控设备数据,确保作业流程的安全。调度人员积极协调现场的作业人员,合理调配作业顺序,努力提高生产量,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起到生产作业的“大脑”作用。理货员合理调配现场人员,组织现场车辆秩序,使车辆倒运工作有序进行。码头指导员、港机司机等人员逆行冲锋在抗疫最前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防疫与生产两不误,顺利完成生产装卸船各项工作。面对多种作业方式、多种作业品种,公司管理人员指挥得当,一线岗位人员忙而有序,保证了24小时不间断安全生产作业。

  整个春节期间,公司64名一线员工坚守在一线岗位倒班作业,其中20名省外员工响应公司号召不返乡,用坚守诠释了中储粮“铁军”队伍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储粮保供稳市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