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环评技术评估 “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1-02-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2

办事少跑腿 企业多受益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专家库建设与应用,规范环评技术评估专家管理,落实环评网上技术评估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环评技术评估“全程网办”,提升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效率,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指导服务企业,提高技术评估效率,增强互动与实用,加快项目环评文件的技术评估和意见交流,推进办事效率,确保环评文件准确有效,有据可依。自2021年1月1日,采用“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专家库”系统开展技术评估,一举实现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全程网上办理,从“行业领域”“专业领域”“专家级别”等诸多方面,由审批部门从系统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既避免建设单位的实体申报,又增加了建设单位、环评编制单位、专家以及审批部门就问题沟通交流的便利,提高评估审核的办理效率和互动实用,让企业少跑腿多受益。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专家库”系统与“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实时对接,专家按项目编号由系统随机抽取,专家通过系统对项目环评报告的11个方面进行百分制评分,市生态环境局针对专家给出的评估内容进行综合评判,从而实现“全程网办”“虚实一体”的审批平台。目前,已完成3个项目的全程网办技术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