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4

  1月2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张成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摆差距、找问题、明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预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理论学习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升、使命担当再强化的过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牢各个环节、抓住突出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主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切实为全市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好头、作表率。要带头加强政治历练,坚定政治信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盘锦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带头加强思想淬炼,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源源不断地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加强实践锻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按照《通知》精神,严肃认真、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从严把关,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从严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在深化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要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始终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全域协调发展、提升绿色优势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真正实现以整改问题的扎实成效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确保盘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