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统战部搭建政企面对面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14

  1月2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营商局、市工商联有关人员联合组成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组,和受邀企业家一道,来到盘锦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现场参观了解、政企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共同推动“放管服”改革纵向发力,发现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寻求解决良策。

  为发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作用,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向发力,全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要求和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营商局、市工商联围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大任务,大力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通过在政务大厅走访参观,调研人员掌握了解了盘锦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等相关工作。通过座谈,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畅所欲言,将企业发展、经营管理和生产生活中遇到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摆上桌面,对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营商局的同志根据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或者当场提出解决方案,或者切磋探讨、共商改进良策,赢得了到场企业家的赞许。

  围绕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市”的目标,按照省市部署,2020年9月下旬至12月底,我市开展了“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活动,取得了优异成果,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实现人社、医保、公积金、自然资源、住建、检验检测6个自建系统与一体化平台成功对接,打通了数据壁垒,实现了数据实时共享。大力开展四减工作,全市“6+1”类政务服务事项中,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95%,全程网办事项占比65%,即办件占比50%,平均办理时间压缩70%,平均申报材料和环节数量压缩至全省平均数以下。“辽事通”APP与“网上盘锦”深度对接,使群众办事便利度不断提升。电子证照、电子印章、跨区域跨层次通办等工作持续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网上可办率实现100%,网上实办率达到40%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据介绍,我市营商工作将以“党建引领、智慧治理”为导向,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巩固“一网通办”百日攻坚成果,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涉企经营事项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度,实行“综合窗口”模式,实施“一件事”集成改革,复制推广政务服务驿站建设经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督促解决企业百姓诉求,持续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与市工商联等部门一道,通过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等多种方式,深入县区,走进基层,促进政府工作改进,真正做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