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冬季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0

  日前,市农业机械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陆续开展冬季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及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好冬季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减少农机事故隐患,遏制农机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取得实效,市农业机械执法大队联合各县(区)农机主管部门在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基础上,深入镇、村、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稻草及芦苇打捆作业现场等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查处农机作业车辆无证驾驶、无牌行驶、违法载人及农机车辆是否经过安全技术检验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农机合作社安全培训情况,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建立农机台账,库房(存放点)存放的农业机械牌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现场整改排除存在火灾隐患1处),检查农机维修配件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截至目前,共检查拖拉机 35 台、联合收割机7台、农机合作社 5家、农机大户7家、农机配件经营及维修1家。

  与此同时,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提高农机驾驶人员及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深入到农机专业合作社等重要地段,宣传法律法规及农机相关政策,提高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营造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向各类农机经营组织、人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7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