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上级媒体看盘锦

搭建沟通桥梁,盘锦市举办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浏览次数:123

  为了帮助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生力军作用,5月16日,盘锦市召开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该对接会旨在畅通银企沟通渠道,持续引入“金融活水”,赋能盘锦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信贷政策,还为企业家们介绍了金融产品,并为他们答疑。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提出了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银行的工作人员对企业家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互动期间,提问不断,气氛热烈,为银企双方今后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会上,两家银行与两户企业现场签定了授信合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盘锦市分行与盘锦鹤乡旺升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授信合同1000万元。大洼农商银行与辽宁丰禾源油脂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授信合同1000万元。

  本次政银企对接会,通过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使银企之间实现了“零距离”接触,加强了企业和金融机构双方交流与合作,营造了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激发了企业发展新活力,推动实现地方经济、金融普惠、企业发展互利共赢。切实运用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让金融服务走进企业,建立融资双向选择机制,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蓬勃健康发展。

  盘锦市工信局将不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搭建银企“连心桥”,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通过搭建政银企担对接平台,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