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
市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4次

  7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三季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鹏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做到警钟长鸣,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睁眼睡觉”的警觉性,以靠谱的责任担当、托底的务实举措,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强调,做好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在隐患排查治理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渔业船舶和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研判暑期事故规律特点,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二要在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销号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大挂牌督办力度,做到真改真查、立改立查,扎实提高隐患整改质量,推动各类隐患及时整改销号。三要在严格监管执法上狠下功夫,聚焦精准执法,对违法行为敢于亮剑,严格执行“一案双罚”,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无禁区、安全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特区。四要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群众安全意识。五要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上狠下功夫,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监管责任不悬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和协同配合,进一步做好数据监测、灾害分析、预警发布、防范应对和人员物资储备等工作,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做好防汛演练工作,加强中小河流、堤坝围堰巡查防护和除险加固工作,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占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段家喜、贾洪琳、任振波、周伟山、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辽河油田公司、辽河石化公司、华锦集团领导杨立龙、姚斌、陈希宝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和辽滨经开区、盘锦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