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检查辽河防汛部署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530次

  7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深入我市部分县区,实地检查辽河防汛部署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辽河防汛工作,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坚决做到“四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盘山县沙岭镇二道桥防洪闸、盘山县烟李站和辽河冷家浮桥,走上堤坝、来到河边,认真听取穿堤建筑物、堤坡打草、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防汛准备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几处防汛部署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市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把防御辽河洪峰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周密部署、科学应对,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各项措施准备到位。要紧盯油田等重点部位,强化砂基砂堤、临水堤坝、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重点区域防守,加强巡查防守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坚持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确保不留盲点、不留隐患。


  在盘山县陈家中学和双台子区东地村党建中心,邢鹏走进设立在学校教室的临时逃避险场所,看望被转移安置的部分群众,察看避险场所布置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科学、果断决策,迅速组织人员转移,做到应撤早撤、应撤必撤、应撤尽撤。要及时启动逃避险预案,落实落细转移预案、预警措施、转移责任、转移路线、安置场所、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转移有组织、生活有保障、管理有秩序。要坚持防汛和防疫两手抓,做好转移人员的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落实好场所核酸检测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双防线。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和治安巡逻力度,确保转移人员在风险解除前不回流。


  副市长周伟山,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于天忠,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