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鹏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687次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盘山县就重点行业、园区、企业及农村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要求,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邢鹏首先来到东北快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和金田股份盘锦产业园,认真听取物流运输、从业人员日常管理以及快件消杀等情况,就落实防控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加强行业监管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快递物流行业网络覆盖广、从业人员多、生产操作聚集性强,是防范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学习借鉴外地成熟经验做法,强化对快递物流行业的规范管理,盯紧运输车辆、货物、从业人员等各个环节,全面做好货运车辆、场站日常消杀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备案管理、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消尽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相关园区和部门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检查督导力度,加大企业支持力度,切实帮助和督促企业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落实。


  在太平街道张家村,邢鹏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也是防控难点。要严格落实“十户联包联保”“五包一”等制度,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群体排查管控,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要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防止人员扎堆聚集。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规范发热患者处置流程,提高疫情发现、预警和处置能力。要扎实开展核酸筛查,加强组织发动,做到应检尽检。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要制定完善生活物资保供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封控,群众物资供应安全充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鹏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全面强化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管控,坚持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按照点对点运输、全过程闭环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从业人员、日常消杀、园区企业、重点通道等方面管理,切实堵塞防控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企业防控能力,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县区和园区要做到干部包片、下沉一线,既要突出行业监管、属地监控、干部监督,监督指导企业规范开展防控工作,也要用心用情帮助和支持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全面强化单位和单位型社区管控,把单位、社区等各方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做到全员检测回头看、个人检测单位管、单位反馈到县区、责任压实到科室,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全面强化生产性服务业保障和生活性服务业保供,坚持绿色通道、人车同证,分区管理、有序组织,全域统筹、形成联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生产性服务业正常运行,持续提升生活性服务业供给能力和水平,确保货运物流畅通、物资供应充足,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