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政府召开九届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20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盘锦市沙化土地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23-2030年)》《关于深入挖掘整理地域文化资源、加快提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1+5”系列方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以强烈的机遇意识抓落实,以强烈的创新精神抓落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盘锦新篇章。




  会议强调,开展新污染物治理,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污染物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源头防范、过程控制、末端治理一体推进,依法实施分类治理、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防控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有效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盘锦、生态盘锦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沙化土地综合治理,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稳步提升区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决打赢沙化土地治理歼灭战,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强化资源整合和规划引领,做好文化资源发掘、新型业态培育、文旅消费引燃和文化服务供给四篇大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盘锦地域特色、历史文化内涵的文旅品牌,讲好盘锦故事,传播盘锦声音,推动文旅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各项工作,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段家喜、贾洪琳、周伟山、胡振乾、崔建,市政府秘书长王冰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