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51

  2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一带双创”专项规划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和供应管理的意见》。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引领我市全域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聚焦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主动对接、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新政策新要求,高水平、高标准编制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引领未来发展的规划蓝图,加快推进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强大国土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编制好辽河两岸“一带双创”专项规划,是构建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格局的客观需要。要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统领,科学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抢抓辽河国家公园创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和城市更新等重大机遇,推动要素集聚,丰富商业业态,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加强土地储备和供应管理,对于加强土地调控,规范土地市场运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建设用地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按照资源共享、利益分享的原则,加强统筹推进,注重区域平衡发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将有限的建设用地资源管理好、利用好,增强土地资源要素保障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周伟山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