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442

  2月23日,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调整承接一批行政职权的决定》、《盘锦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城市供热总体规划(2021-2030年)》。 



  会议指出,取消调整承接行政职权是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省政府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把该放的权彻底放出去,把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来,持续为市场主体松绑、铺路;对于承接的行政职权,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制定、公开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权力接得住,用得好;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管出公平、管出效率;要加强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便利,加快建设“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推进“减证便民”行动的必要条件,有利于利企便民、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利于提高政府服务效率、促进诚信社会建设。要认真梳理事项目录,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梳理好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目录和暂不实行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确保执行便捷高效。要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加快政务数据资源的归集、整合、共享工作,让各部门之间的数据连起来、跑起来。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互联网+”监管、现场核查和“信用监管”等方式强化监管与核查,确保制度良性运转,市场竞争公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城市供热总体规划,以节能降耗、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前提,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快研究谋划推进供热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城市供热能力,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市领导郑玉琪、潘元松、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